世上有各種奇葩,在此分享給各位,小心一下。

 

  前幾天,台中鐵支人力銀行的人才派遣中心小姐(看起來年紀不小)打電話給我,說他們手邊有甲公司的A工作,問我有沒有興趣。我表示沒有興趣,並提到自己想做的是口譯/翻譯,那位小姐聽到,立馬跟我說:『這間公司很好耶,口譯那種工作兩、三年後就會被淘汰。』之後再講了幾句,那位小姐表示,他們手邊有口譯的工作,希望隔天約我去面談。

 

  隔天,我準時赴約,裡面員工就先請我進去裡面坐一下。我等了半小時,那位跟我約面試的小姐才出現。她看著我在鐵支人力銀行上登錄的履歷表,用紅筆把應徵職務類別一欄圈起來,並跟我說:『你想做的工作是什麼?你履歷表寫這樣,別人根本看不出來你想做什麼。』(PS.我的履歷表上的應徵職務類別一欄選的是日文翻譯/口譯人員…..)

 

  我表示:『我想做的就是口譯….』那位小姐用斬釘截鐵地口吻說:

  『根本沒有口譯這種工作!

  『根本沒有口譯這種工作!

  『根本沒有口譯這種工作!

 

  這句話因為太經典,所以重複三次wwwwww

 

  接著她問我:『你最近有面試到口譯的工作嗎?』,我馬上列了兩個是口譯工作,她才馬上改口:『口譯只能是短期的。』;我說:『那是長期的。』;她又馬上改口:『喔~現場翻譯是比較能長期啦。』

 

  那位小姐之後一整個直銷嘴臉,把人攻擊地體無完膚,表示口譯這個工作是怎樣的不好、根本沒這種工作blah blah blah,但都被我成功打臉。那位小姐才說:『甲公司其實有開契約的口譯人員職缺,不過這就不是我的業務範圍了。你要的話,要自己去跟甲公司面試,你就是直接跟甲公司簽約的約聘人員,不會透過我來簽。』

 

  講完之後,那位小姐還是想遊說我去做甲公司的A工作,表示派遣約聘啥的一點也不穩定blah blah blah;但我表現意志堅決,那位小姐有點氣急敗壞地說:『好啦,那我幫你送履歷給甲公司,但那一切都要你自己去跟甲公司談,等你跟甲公司簽好約後,我再跟你簽。』→我當下傻眼,前面不是才說這份契約口譯工作不在她的業務範圍內,所以簽約不會透過她;但現在卻又跟我說,我跟甲公司簽完後,再跟她簽約。到底是怎樣wwwwwwwwww

 

  談到快要結束前,我問她:『不好意思,我想問一下,妳寄信給我時說的翻譯工程師,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?』;她說:『就翻譯啊。』;我:『是怎樣的翻譯?』;她:『就現場翻譯。』整個態度很明顯,完全就是想要敷衍別人。

 

  說完之後,她就用日文請我自我介紹,並稍微問了一下我覺得我的優缺點是什麼後,就說那有相關的工作會再告訴我,就請我離開了。

 

 

  我真的覺得那位小姐只是想要騙我過去洗腦我,讓我答應做A工作wwww 在信裡面提到有翻譯工程師的職缺,面談時卻對那個職缺隻字不提;我問起時,完全是草率帶過,沒有想要讓我了解的意思。又在一開始就表明甲公司的口譯職缺不是她的業務範圍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chenBachen 的頭像
    machenBachen

    爆卦 爆卦 我爆卦

    machenB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